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夜南京将璀璨12天 亮化凸现节约能源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的夜空在2002年被点亮,经过3年多的建设,全市已经有亮化楼宇1300多幢,记者昨天从市亮化办得知,从绿博会开始,南京将分三个阶段点起璀璨的灯光,其中十运会期间将连续点亮12天,在我市还是头一次。

  连续开灯12天

  “我市从绿博会开始,分三个阶段点灯,第一阶段是9月26日绿博会,到9月28日结束;第二阶段是国庆节,从9月30日开到10月6日,第三阶段是十运会,10月12日开到10月23日。每天从晚上6点半开灯到10点半。三个阶段总计为22天,每天4小时,总时间88小时,尤其是十运会,连续开灯12天,在我市还是头一次。”市亮化办负责人施义进说。

  亮化南京魅力迎宾

  由于绿博会很快就要召开,市亮化办先介绍了目前的建设进度:老城区计划建设的159幢楼宇亮化,目前已经完成了134幢,还有18幢正在施工。亮化建设都围绕十运场馆,如五台山体育场馆和运动员驻地展开。

  “不过,也有新世界中心、南汽销售大楼等,因为业主单位不配合,到现在还没法落实。”施义进说,“现在河西新城楼宇建设在去年完成150幢基础上,今年连同秦淮河风光带两侧楼宇已经完成了440幢。河西主要道路两侧的部分广尝广告、店招的亮化也同步落实,现在还有50多幢在建设中。”目前江东路、定淮门大街、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应天路等主要通道都进行了亮化,届时会是几条漂漂亮亮的迎宾道。

  今年夜南京还有9大看点,分别是天妃宫、奥体中心、秦淮河、南京火车站、宝船遗址、南湖公园、长江三桥、南京图书馆和朝天宫的亮化工程,每个亮化工程都是根据每个点的特色量身定做,突出建筑的美感。如长江三桥的灯据说可以变换300多种颜色,使大桥能根据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更换色调。

  此外,南京550多幢亮化设施现在也在紧张的维修中,“霓虹灯寿命只有一年,不少设施是2002年建好的,现在需要更换了。根据我们的统计,已经完成341幢的维修,其余的将在9月26日前基本完成。”施义进介绍,从2002年老城环境整治开始,南京的亮化楼宇如今已经达到1300多幢,其中高层560多幢,公共亮化70处,用电的总量在7万千瓦每小时。

  亮化走向节能

  今年亮化还凸现了节约能源的特色,如宝船遗址公园、江东路积善广场还使用了太阳灯,朝天宫夜景建设大规模使用太阳能草坪灯、地灯和水上漂浮灯,据介绍,大面积使用LED泛光灯,用电总量比使用传统光源节能三分之二,成为全国第一批绿色文明示范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