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今日清华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51 深圳晚报

  李敖今日清华开讲

  昨会老同学合唱当年“童子军”歌谣

  本报综合新华社、竞报、京华时报消息9月23日上午9时30时,李敖在清华大学主楼一层报告厅对500名听众发表演讲。

  据了解,清华大学新闻网一周新闻排行榜上,第一名就是李敖到清华大学演讲的新闻。李敖先生演讲结束后,学校还准备安排参观校园和文物的活动。

  会旧时同窗

  李敖22日中午在北京市钓鱼台国宾馆与16位当年的同学及一位名叫黄维汉、现年已81岁的体育老师相聚。

  李敖当年的两位“拜把子”兄弟也来了,一位叫郭金星,一位叫詹永杰。李敖一见到詹永杰,连叫“老大哥”。李敖说:“他当年是我的班长和偶像,是我一直崇拜的人。”

  “潘金莲1李敖见到老同学潘燕生,“外号”脱口而出。这个当年被李敖起外号的“潘金莲”如今已是七旬老人。他说,李敖小时候就喜欢领导别人,是个“孩子王”。

  在聚会中,北航教授周盛代表大家为同学会献诗一首:“一别六十载,再聚兰麝堂;相逢素心对,恭忆旧师长;同饮新鲜水,黄口情意长;今夕复何夕,快哉此时光。”昨天,李敖例外地成为了说话最少的一个。就连李敖自己都说,“我本来说话很厉害,但是今天在这里讲话就为之失色了。”

  李敖还与小学同学一起高唱当年的“童子军”歌谣:“你我同在一群中,感情一直都相通。你有快乐,我分享;我有忧愁,你与共。彼此砌金石,日月明照此寸中。”期间,李敖还因为忘词几次接不上。

  最后,同学们送给李敖一套介绍北京的书,黄维汉老师将年轻时的两张照片送给李敖。李敖送给每位同学一本自己写的书和一支万宝龙原子笔。

  赴《鲁豫有约》

  22日上午,李敖参加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的录制。

  节目组请来李敖的小学体育老师、81岁的黄维汉老人。这让李敖惊喜不已,他上台相拥时对老师耳语:“红包等会补给你。”但是一落座李敖就开始揶揄老师“吃窝边草”,因为老师后来娶了李敖的同班女同学为妻。

  李敖对祖国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大为赞扬,并认为对台湾地区也有利。李敖大骂“台独”分子,“这是一群小人物!一群假货!他们根本不会抛头颅洒热血,不会陈尸法场!他们不是有信念、有信仰的人1

  李敖认为追女孩子并不容易,“我50岁之前看到喜欢的女孩子立刻下手,60岁以后,看到女孩子心里就天人交战,内心挣扎;70岁之后,看到漂亮女孩子,我掉头就走,没戏了1

  李敖说:“女朋友18岁时,我送给她17朵玫瑰花,对她说,还差的那一朵就是你!胡茵梦50岁时,我就送她50朵玫瑰花。一方面,表示我俩生命里有一段感情,另一方面也暗示:你已经50了,美人迟暮了1

  谈起他的现任妻子王小屯,李敖赞不绝口。“当年追她的时候,我直接就追过去了。别人要面子,我不要。我爱女人胜过爱面子。”谈到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最钦佩的文学家,李敖自信地说,我想看最钦佩的人的时候,我就照镜子。

  李敖就读过的北京四中校长也到了现场,并将李敖当年的学籍卡送给他。李敖表示学籍卡拿回去要烧掉:“我虽然是第一,但分数不好。所以这个要保密,拿回去赶紧烧掉,不能让人知道我的分数”。

  9月22日,著名文化人士李敖与阔别56年的大陆小学同学欢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竞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