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如约”一口京腔嬉笑尽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台湾著名学者李敖昨天上午在北京亚洲电视城参加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的录制。两个多小时的录制中,李敖谈到了自己在大陆以及在台湾的生活,自己的感情生活、坐牢生活等。李敖一口地道京腔,言语幽默,全场笑声不断。这期《鲁豫有约》将于9月24日、25日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调侃小学老师“吃窝边草”

  《鲁豫有约》节目组当天请来了李敖的小学体育老师黄维汉。黄老师今年81岁了,但身体非常好,行动敏捷,思路清晰。

  李敖见到老师后,没有半点师道尊严,马上调侃说:“老师身体这么好,抱我的时候还捏了我一把!”又说:“别人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你是专吃窝边草。有个老师想吃窝边草,没吃上就被揭发了,你不仅吃上了,还没被揭发。”原来,黄老师娶了自己的学生为妻,正是李敖的同班女同学。

  鲁豫问:你的体育好吗?李敖说:我体育不好,我一直认为锻炼身体是浪费生命,杰克.伦敦说过,有些人为了长寿,锻炼身体,浪费了很多生命。但是,我今天见到了黄老师之后,才知道,他说错了。

  扬言要烧旧时学籍簿

  北京四中现任校长也被请到了节目现场。刘校长带来了李敖当年考取北京四中的学籍簿。

  李敖当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北京四中。发榜时,爸爸领他去看榜,从最后一个看起,看来看去看不到李敖的名字,以为这小子考砸了。最后,却发现金榜题名、全校第一的那个名字就是“李敖”。

  刘校长说,学籍簿的反面是李敖当年入学的成绩。李敖赶紧接口说:“我那时虽然是第一,但是分数并不好,所以这个要保密。”鲁豫问:你这个学籍薄这么珍贵,拿回去要放到哪?李敖说:“拿回去赶快烧掉,不能让别人知道我的分数。”

  现场开骂“台独”分子

  《鲁豫有约》把观众向李敖提问的问题分成三类:第一类是骂人,第二类是女人,第三类是文人。鲁豫问李敖最愿意回答哪一类问题。李敖说,你随便,有名的歌手什么歌都会唱,不怕点。

  鲁豫现场征求观众意见,大家说首先要听骂人类的。李敖就开骂了!第一是骂台独分子:这是一群小人物!一群假货!他们不会抬头颅、不会洒热血、不会陈尸法场!他们不是有信念、有信仰的人,是王八蛋!

  第二骂蒋介石:你们吃过臭狗屎吗?我就吃过!我那时候在监狱里,整天看《蒋介石选集》。据说蒋介石的书他自己都不看,但是我看了,所以我能从中看出一些重要的、被隐瞒的资料。我后来在书里面都用上了。搞得国民党很后悔,说什么书都不应该让李敖看。

  自夸“勾女有术”

  谈到女人,李敖自夸,勾女有术。李敖说,我在书里面提到那个小时候单相思的女同学,绝不是我的初恋情人。因为人家根本不知道,完全是我单相思。现在给人家造成了麻烦,我要道歉。

  鲁豫说:听说你的女朋友个个都惊若天人,多得数不清!李敖说:只有几个,数的清!鲁豫问:为什么女孩子这么喜欢你呢?听说,成熟的男人勾引女孩子,都是先痛说革命家史。李敖说:这种太低级了!我女朋友18岁的时候,我送给她17朵玫瑰花,对她说,差的那一朵就是你!你看着多高级!当然啦,我还蔫坏。比如胡茵梦50岁的时候,我就送了她50朵玫瑰花。一方面,表示我俩生命里有一段,另一方面也暗示:你已经50了,美人迟暮了!

  丈母娘说他是坏人

  李敖还假装伤感地说:我50岁以前,看到喜欢的女孩子,是立刻下手;60岁以后看到女孩子,是天人交战,内心挣扎;70岁的时候,看到喜欢的女孩子,只能掉头就走。没戏了!

  谈到胡茵梦,李敖自称与胡在一起的时间比较短是有政治原因的。当时胡茵梦跟李敖相好,国民党就封杀她。

  鲁豫说:“听说婚姻不好和丈母娘也有关系?人家看不上你?”李敖说:“对!我从监狱里面出来,我丈母娘说了,国民党太宽大了,把李敖这样的坏人都放出来了!”鲁豫说:“可是人家都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为什么看不上你,一个巴掌拍不响嘛!”李敖说:“不是!她有两个巴掌!”(据《凤凰卫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