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奔驰中巴改建酷车美发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7:29 北京晚报
  经营不合法开业3天面临关张
奔驰中巴改建酷车美发厅(图)
  本报讯(记者张卉)昨天下午,记者按照读者的指点来到花园北路北医三院西南门附近,果然看到了一辆奔驰牌的中巴车,只不过它已经被改装成了一间干净整洁的美发厅,已经开业3天了。

  小店开业3天来,5元一次的价格和超酷的外观吸引了不少顾客。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白色中巴车已经没有牌照,前挡风玻璃上印着“汽车沙龙·形象设计”几个大字。侧面的玻璃上则写着“酷车美发”。走进车厢内,只见地面铺上了蓝色的地板革;司机的座位被改成了洗手池,车前部的座椅已被拆掉,改成了一排3个理发的座位,一侧的车窗都被换成了镜子,只在车的最后一排保留了几个让顾客等候时坐的椅子。

  虽然号称美发厅,但经营者肖正国说:“我做的是附近居民的生意,美发5元钱一次。”据他介绍,开业3天来生意果然不错,每天都有10余位顾客上门。记者了解到,肖正国16年前从陕西来京后,已在附近开了15年的理发店,最近原来的店拆迁了,他就从自己的哥哥那里借来这辆弃用的奔驰车改装成了店面。肖正国说,因为这辆车属于流动店面,连门牌号都没有,所以经营的相关手续还没办齐,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理。“因为来的都是回头客,我是真的想把合法手续办下来。”面对记者,肖正国显得很紧张:“我的手续还不全呢,别再被搅黄喽。”

  肖正国的担心不无道理,下午2时30分,一位着便衣的中年男子上车盘问了一番后,下午3时许交管局的拖车和城管队员都到了现场。“他们让我这周日到城管交罚款,以后还不知道能不能经营下去呢。”肖正国一筹莫展地说。一位前来美发的女士见此情景气愤地说:“想出这么好的点子,无非是想有个谋生之道,怎么就那么难呢?”

  今晨记者采访了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王科长。他表示肖正国的经营场所不合法,因为凡是个人使用的占街面的或者流动的经营场所都是不合法的,如果肖正国继续经营就只能被取缔,没有商量的余地。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