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截至昨天,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过长达5个月的艰苦侦查,一举破获了李玉付等人的特大贩毒案,缴获毒品海洛因121.6克,K粉163.55克,配料(其他毒品)537.13克,以及用来称量毒品的电子秤、杆秤及包装物等物品,另外当场缴获毒资14000元。

  一件案子牵出线索

  2005年5月份,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在办理另外一件案子时,发现了一条线索:一个外号为“小李”的利辛籍年轻人李玉付经常从外地购买海洛因、K粉等毒品在合肥市区贩卖,他还有一个同伙是其弟弟,该人经常负责毒品的发货。

  获悉此信息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外围调查,警方发现李玉付带着其四五岁的女儿租住在安徽省立医院宿舍区某栋楼里,具体楼层和门号无法确定。在省立医院社居委和保卫科同志的协查下,警方其后不仅确定了李玉付确切的居住地点,而且发现他经常在省立医院门口进行交易。

  居民楼下擒住毒犯

  经过长期的摸排,警方充分掌握了李玉付的日常活动规律,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准备动手捉拿犯罪嫌疑人。在9月14日下午4时30分,李玉付带女儿外出返回省立医院宿舍区时,被禁毒队员盯上。队员们迅速分成两组,佯装成普通行人,走在李玉付及其女儿的前后,跟踪他们至其所居住的楼下时,李玉付似乎有所察觉,但是想逃跑已经来不及了,队员们前后夹击,在李玉付打开一楼防盗门的一刹那,上前将其制服,随后到其房间搜查。

  队员们在李玉付卧室内搜出大量毒品和毒资。看到事情败露后,李玉付企图从厨房的窗户跳楼逃跑,被及时发现并制止。

  南淝河边捉到同伙

  就在对李玉付进行调查的同时,另一队民警早就将李玉付的弟弟李玉庆掌握在视线中,狡猾的李玉庆不住在一个固定的地方,而是经常出入宾馆、浴池等场所,因此警方决定在抓住其兄后再对其实施抓捕。

  9月14日下午3时多,民警得到消息,李玉庆即将和一个外号为“大傻”的吸毒人员进行毒品交易,交易地点可能在合肥市七中门口,但是民警在七中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也没有看到李玉庆的影子。接着民警又得到最新消息,正在某浴池洗澡的李玉庆将和一个外号为“大莉”的女性吸毒人员进行交易,地点就在浴池门口。

  14日下午5时左右,民警在该浴池门口看到了李玉庆,“大莉”也同时出现,民警随即冲上去对李玉庆实施抓捕,身体强壮的李玉庆竭力挣脱,戴着手铐跑到南淝河边将随身带的4包2.4克毒品和手机扔进河里,民警随即赶到将他制服,“大莉”也被警方控制并治安拘留。

  目前,涉嫌贩毒的李玉付和李玉庆兄弟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交代,李氏兄弟从事贩毒已近两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见习记者 杨春艳 文/摄)
省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组图)
从李玉付家里搜出的部分毒品、毒资和通讯工具

省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组图)
李玉付被警方控制

省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组图)
李玉庆被警方控制(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