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台幼儿园设宝宝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27 京华时报

  可从中了解孩子就餐、学习情况

  本报讯(记者侯艳通讯员汝涛)昨天上午,丰台区第五幼儿园专门为每个孩子建立了“宝宝信箱”。今后,家长可以通过查看“宝宝”信箱里的小水杯、小饭碗、小纸条,了解宝宝的喝水、就餐、学习情况。以往这些家长关心的问题,老师很难每天细致地进行反映。

  “宝宝信箱”设在每个教室门口的墙壁上,由易拉罐和彩纸制成。孩子们在自己的小信箱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配上卡通画或照片。每当吃饭或喝水后,孩子们可以将塑料棒制成的小水杯、小饭碗放到小信箱里,表示自己一天喝了几杯水,吃了几碗饭。老师把孩子一天的生活、学习情况,用小纸条记录下来放入小信箱。家长可以通过“宝宝信箱”了解宝宝一天的情况,也可将孩子的不良习惯以小纸条的形式告诉老师。

  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园长彭俊红说,通过“宝宝信箱”可以增强孩子的主动意识,还可以促进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的一致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