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我省绷紧安全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48 山西晚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高萱)第15个“十一”黄金周临近,为了保证即将走出家门的省内游客及入晋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黄金周,今日省政府召开了“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全省11个市设立了分会场,对2005年“十一”黄金周的交通、安全、市场秩序等方面,做出了严密的部署。

  确保安全和整顿秩序是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内容。山西省旅游产业领导组强调
,各地在“十一”期间举办的节庆及其他公众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安全”的原则,树立“安全山西”的形象。旅游、民航、铁路、交通、卫生等各部门都要负起责任,对各种旅游住宿、经营场所的防火防盗、防止食物中毒,旅游车船和运输工具的安全运行,各类特种容器装备的安全,要经常检查。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和车辆带“脖运营、超载运营、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

  同时,旅游产业发展领导组承诺,要严厉打击旅游购物欺诈行为;重点查处“黑社”、“黑车”、“黑导”、“黑店”等无证经营行为和私拿回扣、索要小费、强迫购物等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在机尝火车站、城市广场等游客集散地争夺地盘、抢拉游客和敲诈勒索等欺行霸市行为。游客在旅游时遇到以上欺诈行为,可拨打0351-7325012进行投诉。

  本次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组将派出若干个督导组分赴各重点旅游城市、重点旅游景区(点)和重点旅游企业进行明察暗访,检查情况将及时在全省通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