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爱心助她们返回故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爱心助她们返回故乡(组图)
河南爱心助她们返回故乡(组图)
A

  本报报道引来众人关注迷路妇女找到山东亲人

  本报平顶山讯昨天本报A08版以《迷路已三年何处是家乡》为题,报道了一位名叫丁新莲的妇女迷路后流落宝丰一事。在热心读者的帮助下,丁新莲最终被确认为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伯乐乡西朱楼村人。

  从昨天早上7时起,记者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不少热心读者纷纷提供线索,其中郑州及濮阳的数十位读者反映,丁新莲可能是我省范县、台前或山东成武人。一位蔡姓读者说,丁新莲所说的“北洛”可能是山东成武县的伯乐乡。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到成武县伯乐乡派出所,当地派出所认为丁新莲可能是当地人,并表示将设法通知丁新莲的家人。

  下午4点多,来郑州出差的山东定陶人李宝灿告诉记者,丁新莲应该是成武县人。“马庙是定陶县西部的一个乡,盛产大蒜,每年收蒜时节附近群众都会到那里务工。报道中提到的‘北洛’应为伯乐,是成武县东部的一个乡,距马庙不远。”

  在李先生和伯乐乡派出所的帮助下,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终于拨通了丁新莲丈夫徐根起的电话。一拿起电话,丁新莲便痛哭失声:“三年了,你们怎么不来找我呀?我想家都快想死了!”

  “我们成武县有个宝丰乡,她肯定是准备从定陶县的马庙乘车到宝丰乡,最后却跑到了河南!”丁新莲的丈夫徐根起对记者说,“她走失后,我们在成武、定陶附近找了许久,根本没有一点线索。多亏你们,我们全家才能团圆,谢谢大河报的大恩大德!”

  除了众多读者的关心,平顶山市民政医院也向丁新莲伸出了援手。昨天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驻平顶山记者站派专车将丁新莲从宝丰接到平顶山市,平顶山市民政医院获悉后主动为丁新莲安排食宿。

  丁新莲的家人昨天下午已经从成武县出发来接丁新莲。梦回家乡1000多个日夜后,丁新莲终于可以真正回家了!

  首席记者牛仲寒文图

  图1:一拿起电话,丁新莲便痛哭失声

  B

  山东女打工路上遇麻烦河南人热心助其返家乡

  本报周口讯9月22日,311国道鹿邑县陈楼收费站站长张子信收到寄自山东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9月12日晚9时许,311国道鹿邑县陈楼收费站灯火通明,从收费站西侧匆匆跑过来一名少女,边跑边扭头向后看,神情十分紧张。少女身后不远处,一个50多岁的男子正大步追赶。看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少女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原来,这名少女叫张秀丽,今年16岁,山东临沂市凤凰岭乡人。9月11日早晨,她独自乘车外出,准备到外地亲戚处打工。途中她遇到一名自称姓刘的男子,刘姓男子说他开有一饭店,正招收服务员,工资待遇很高。张秀丽便随该男子上了车。后来张秀丽觉得刘姓男子形迹可疑,当车行至陈楼收费站西侧时,她以上厕所为由下了车。就在收费站工作人员询问情况时,追赶张秀丽的那个男子坐上一辆无牌照面包车溜了。

  站长张子信得知情况后,马上安排专人照顾张秀丽,并立即与张秀丽的家人联系。13日下午,张秀丽的家人赶到鹿邑,把张秀丽接回了山东。线索提供耿杰荣

  记者于扬通讯员苏献智文图

  图2:张秀丽的家人从山东寄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河南热心人表示谢意

  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