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飓风“丽塔”减弱 依然极度危险 美数百万人踏上撤离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飓风“丽塔”减弱 依然极度危险 美数百万人踏上撤离之旅(图)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2日宣布,飓风“丽塔”已由5级减弱为4级,风速由每小时275公里降至每小时240公里。虽然在今后24小时内“丽塔”的威力可能还会下降,但它仍是一场“极度危险”的飓风。

  目前,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娜州数百万居民已踏上撤离之旅。

  休市想撤并不容易

  得克萨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的官员警告居民尽快撤离。

  休斯敦通往内陆地区的高速公路22日均出现严重堵塞,撤离车辆在一些高速公路上排起了长达100多公里的长龙。

  得克萨斯州交通部发言人考克斯说:“得克萨斯从没像现在这样。实际上,数百万人在撤离。所有公路从没像现在这样堵塞过。”

  为缓解拥堵状况,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22日下令,休斯敦以北45号州际高速公路长达210公里的路段单向行驶。

  在第45号州际高速公路上,一辆为躲避飓风“丽塔”袭击而疏散民众的得克萨斯州大客车当地时间23日上午失火,致使至少24人死亡。

  新市可能再成泽国

  路易斯安娜州州长布兰科22日呼吁沿海地区的居民迅速撤离,因为气象部门预测,“丽塔”会逼近路易斯安娜,“路易斯安娜西南部面临危险,人们现在必须离开”。

  气象预报说,虽然“丽塔”的中心将在得克萨斯州登陆,但也会给路易斯安娜带来强风和暴雨。布兰科说,她已要求联邦政府再派遣1.5万名士兵,参与救援行动。

  路易斯安娜州官员告诫沿海地区居民往北部撤离,不要前往该州首府巴吞鲁日,因为那里已挤满躲避“卡特里娜”飓风的灾民。尚未从“卡特里娜”灾难中恢复的新奥尔良也面临再度成为泽国的危险。气象预报员已发出警告,预计“丽塔”飓风会给新奥尔良带来12.7厘米的降雨,引发洪水,威胁该市脆弱的防洪体系。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历史上遭遇过的最强飓风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资料,美国遭遇过的最强飓风有:

  1935年9月,5级飓风“劳动节”袭击美国东南部海岸,其中心气压为892毫巴,最高风速达每小时320公里。“劳动节”共造成423人死亡,还摧毁大量房屋、街道和高速公路,经济损失约为600万美元。

  1969年8月,5级飓风“卡米耶”登陆美国东海岸,中心气压为908毫巴,风速达到每小时280公里。“卡米耶”袭击了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娜州,造成大约256人死亡,经济损失约为120亿美元。

  1992年8月,5级飓风“安德鲁”登陆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娜州,中心气压为922毫巴,风速达到每小时270公里。52人死亡,25万人无家可归。据估计,经济损失为300亿美元。

  2005年8月底,飓风“卡特里娜”登陆美国东海岸。路易斯安娜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100多万人无家可归,至少1000人死亡。新奥尔良市几乎被完全淹没。经济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9月22日,居民们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等候公共汽车,准备撤离。 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