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国企老总年薪制兑现最高年薪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重庆国有企业负责人年薪考核今年首次兑现,25户国有重点企业中的重钢、渝富资产管理公司等9家国企均被考核为A级。昨日,市国资委称,这些老总将获得最高年薪30万元。

  根据去年出台的《重庆市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有企业负责人年薪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特别奖励三部分组成,30万元封顶。市国资委对下属25家重点
国有企业掌门人按照五级进行了综合考核。重钢集团、渝富资产管理公司、水务控股、城投公司、地产集团、机电控股、建投公司、四联集团及燃气集团9户企业成绩为A级。这些企业老总将拿到最高绩效年薪19万,而重钢、高投司及高发司等几家企业领导层还有特别奖励50万,如进行分摊的话,再加上基本年薪12万,即使除了20%的个人所得税,这些老总个人年薪将达到28万左右。

  据悉,去年重钢集团利润在全市国有企业中都是最高的,其老总年薪也将排在首位。其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基本薪水加上绩效年薪在30万左右。

  物资集团、商社集团、建工集团、轻纺集团、盐业公司、联交所、开投公司、农工商控股、国际集团、招标集团、庆铃集团等11户为B级企业。他们的年薪尽管与前9家企业老总有些差距,主要是绩效及特别奖励部分,但也在20万以上。而投资咨询公司、茧丝绸集团、化医控股、港务集团等被考核为C级企业又将等而下之。

  渝海控股考核成绩为D级企业,是25户企业中考核最低的,但仍然将拿到基本年薪12万,扣除20%的所得税,一年下来收入也将近10万。这个数据仍然比拿几万薪水的局长或者主任要高出一大截。

  (记者 周尚斗)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