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区厂房垮塌记者采访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5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龙淼)“轰”的一声巨响,两根承重的木头横梁突然断裂,厂房房顶随即垮塌,横梁上作业的2名男工摔下15米高空,当场身亡,另一人也在事故中受伤。昨日上午,沙区歌乐山镇下天池村附近某公司厂房发生的一幕惨剧。目前,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房顶垮塌近百平方米

  该公司位于下天池村“怀旧村”度假山庄附近。昨日中午11时30分,记者赶至现场时看到工厂周围已停靠多辆警车,围观群众聚集在事发地外议论纷纷。

  记者现场看到,出事厂房大门外一根红色塑料绳拉起来当做警戒线。房内一片狼藉,满地碎裂的石棉瓦,两根断裂变形、长约20米的木头横梁横倒其中,横梁下方有一摊血迹。原本用石棉瓦架设的房顶,出现了一个大“窟窿”,面积近百平方米。

  厂房房顶的面积共约400平方米,从尚未垮塌的部分可看出,房顶由几根木头横梁承重,横梁上架设有众多三角形小木架,石棉瓦铺架其上,横梁距地面高度约15米。

  一声巨响后2人被抬出

  附近群众称,事故发生在上午9时30分左右。事故造成2名工人死亡、该厂老板受伤。

  据知情者透露,出事厂房本已租赁出去,但租赁者认为房顶横梁存在安全隐患,特叫人对横梁加固,陈、万2人正是在横梁上加固作业时,横梁突然断裂,房顶垮塌,瞬间从15米高空坠下身亡。站在垮塌房顶下方的老板也被砸伤。

  记者拍照险遭抢相机

  采访中,本报摄影记者冒险进入厂房内拍摄照片,进去不足3分钟,几名工人便上前呵斥,要求其退出厂房。记者随即答应,但就在跨出厂门的一刹那,一名银发老头死死拽住记者的相机挎绳吼道“谁叫你进去的,谁叫你拍照的”,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后,老头不予理睬,还认为“是进入偷东西的”,随后又强抢记者摄影包,在众人劝阻下,5分钟后事态平息。

  “都出去,没什么好看的!”众多媒体记者纷纷被赶走,在距离事发地约50米外的地方,工人们用多块木板钉在墙上,竟然将4米宽的道路完全封闭。

  事后,经胸科医院证实,救护车在事发后赶到现场时,2人确已死亡,另一人左脚大脚指头出现粉碎性骨折,小腿有挫裂伤。对于事故原因,沙区安监局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感谢报料人周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