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商行又找洋夫婿 法国巴黎银行将出资7.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一次是2001年,国际金融公司入股南京市商业银行。这一回,世界金融寡头法国巴黎银行又想给“她”再戴一只“戒指”。南京市商业银行办公室昨证实,双方正在对合作细节展开紧张谈判。

  法国人将出资7.3亿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法国巴黎银行计划购买南京市商业银行(下简称商行)19.9%的股权,总出资额约7.3亿人民币左右。双方最初谈妥的每股收购价格大约在3.04元左右。消息人士还透露,此前,与商行“谈婚论嫁”的海外投资者很多,但都被该行拒绝。

  外方拟介入经营管理

  此次,巴黎银行不但将顺利获得股份,还有望在商行中获得一个董事席位,并派驻一名副行长。

  这次巴黎银行入股和先前国际金融公司(IFC)入股不同的是,IFC是以扶持为主,而巴黎银行的入股计划,将带给商行全新的经营和管理模式。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IFC只是个投资公司,在商行刚发展时有过资金上的扶持,进入商行后,也给该行带来很多经验,但IFC毕竟不是一家商业银行,如果由一家商业银行入股商行,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收益。而巴黎银行除了同业态资金上的扶持外,还包括很多业务上的扶持。

  记者向商行相关人士求证此事时得知,确有合作意向,巴黎银行与该行有望在下月中旬签约,但目前一些细节仍没有最终确定,关键问题仍充满变数。

  借外力商行想走得更远

  巴黎银行的到来,无疑将大大增加商行和国内其他银行竞争的砝码。据悉,巴黎银行入股后的直接效应是加速商行海外上市的脚步。截至2004年12月31日,商行总资产为381亿元。目前该行仅在南京市设有分支机构,但正在打算扩充网络,会选择在江苏省其他城市开设分支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