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楼储存高燃点“香精” 居民担心发生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26 东北新闻网

  太原南街206号一位居民反映,一香精经销站在二楼储存了很多用酒精勾兑成的香精,十分危险。

  徐先生家住太原南街206号,一楼门市有一家名为杭州绿晶香料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的经销站,徐先生说,这家经销站二楼是一个仓库,里面储存了很多高燃点的香精。徐先生说,这种香精是由酒精勾兑成的,燃点很高,徐先生特意购买了一小瓶桔味香精,为记者做
了一个实验:把香精倒在一个小瓶盖里后,用打火机一点,这种散发着香味的液体马上燃起蓝色的火焰。

  这家公司还把厨房也设在了二楼,距这些高燃点香精很近,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出事故,楼上的居民十分担心。

  记者从沈阳市消防局了解到,一般来说易燃品是指有挥发性、能够爆燃,如果这种香精是用酒精勾兑成的,还要看其中酒精所占的比例,因此只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定。但是,如果这种香精真是用酒精勾兑而成的,至少属于可燃品,有助燃的作用,在居民区也不易大量储存。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