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方晨报文博会上抢人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31 北方晨报

  2005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会昨在沈开幕,辽宁日报报业集团设置展位

  本报讯记者黄继平报道在点点绽放的烟花中,为期5天的2005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会昨日上午在辽宁工业展览馆盛装开幕。这场由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局、辽吉黑三省的文化厅和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文化盛会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作为这次活动的参展单位,辽宁日报报业集团也布置了别致的展厅,本报的展位受到众多参观者的青睐。

  据介绍,为了筹备这场盛会,各相关单位和组委会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5个省市的近500家企业来沈参展。这是继去年深圳文博会后,国内举办的第二次高规格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

  设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主展厅的辽宁日报报业集团展区颇受参观者的关注,展区设计新颖,气势恢弘,展台中心为《辽宁日报》,两侧分列《辽沈晚报》、《半岛晨报》、《北方晨报》、辽宁印刷集团等辽宁日报旗下各子媒的展台。《北方晨报》的展位吸引了众多沈阳市民驻足观看,索要宣传资料和报样,询问有关订报事宜。而一些企业和商家了解到《北方晨报》是覆盖辽宁中部四市的强势媒体后,表示要尽快与本报合作。本报展位前火爆的景象吸引了当地电视台记者的注意,他们手持话筒对本报代表进行了采访。

  花絮一

  赵本山的出现引起骚动

  作为开幕式特邀嘉宾,沈阳旅游形象大使、本山传媒集团董事长、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赵本山也于昨日上午9点准时出现在开幕式的舞台上,起初台下的观众没有注意,当介绍来宾念到赵本山的名字时,人们发现了站在台上的他,这下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人们纷纷请赵本山签名、合影留念,最后赵本山不得不在几位警察的护送下才得以离开现场。

  花絮二

  睡着工作人员是“假人”

  本次文博会展位繁多,但个个别具特色。其中,估价80—90万人民币的徐悲鸿“奔马图”以及毛泽东的真迹都引起到会市民的一阵阵惊呼。

  而最让参观者惊奇的是西安的绝活——逼真的“假人”。在这个展台前,一个吹着锁呐的陕北老汉领着一个小孩向前行进,而旁边的一位带眼镜穿牛仔裤的“展会工作人员”竟然“累”得“呼呼大睡”。可当市民担心他着凉去叫他时才发现,这些都是“假人”,逼真得连呼吸都不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