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投资环境投诉中心成立近1个月投资软环境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3日讯 (记者单憬岗陈成智通讯员胡庆魁)记者今天从刚成立不到1个月的省投资环境投诉中心获悉,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受理投诉案件23件,其中7成涉及投资软环境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投诉中心迄今共接到投诉29件,其中来访23人次,来信5件,电话投诉1件。其中,除6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不能受理外,其余23件均已全部受理。据分析,这些投诉件大
部分是历史遗留问题,也有新形势下产生的新问题,而且涉及面相当广,主要涉及四方面问题:

  反映市县政府或有关职能部门不依法行政、行政不作为或效率低下的共16件,占总数的70%,说明我省投资软环境方面目前存在问题确实比较突出。其他还包括反映行政决定不当、各种乱收费和征用土地等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地域分布上,涉及经济发达、投资者集中的县市的投诉较多;在部门分布上,涉及城建规划、工商和交通等窗口部门。

  虽然投诉中心刚刚建立,但因制定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合理制度,而且规定如发生重大投诉件,将通过“省长直通车”特别处理,确保了投诉件都基本能得到及时高效处理。全部做到投诉件受理3天内通知,且大部分投诉件都已在限定期限内办理完结。投诉者大都表示非常满意。

  投诉中心负责人林伟表示,他们将尽心、尽力、尽责办好每个投诉件,全力为每位投资者解决问题,实实在在为投资者服务、做事、解决困难,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改善投资环境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决心。

  据悉,海南省投资环境投诉中心是根据省委四届六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投资环境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精神于8月25日成立的。该中心的设立和运作将对优化海南投资环境,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海南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

  海南省投资环境投诉中心的职责是:受理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投诉;组织、协调和督促市县和省直部门调查处理涉及有关投资环境方面的投诉;组织调查处理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效能低下、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人为设置障碍,歧视、刁难投资者,对投资者打击报复等涉及投资环境问题的投诉;对市县和省直部门受理投资环境投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省投资环境投诉中心设在省政府二号办公楼一楼113房。投诉电话:65311126。

  作者:单憬岗 陈成智 胡庆魁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