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吃好看好玩 鄂菜大赛亮点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张军 报道:

  传统:恩施合渣

  昨日下午,当55岁的赵锡良师傅架起一座石磨,和徒弟一道推起来的时候,一下子吸引了鄂菜大赛赛场里所有人的目光(如图)。

  赵师傅用恩施山区的泉水,提前4小时浸泡当地产的黄豆,每次向石磨中仅投10颗水泡黄豆,这样流出来的豆浆才会是细细的。豆浆用文火烧开,加一些碎的青菜叶,放点盐,连锅端起———“合渣”做成。

  赵师傅说,这种菜肴营养丰富、老少咸宜,原料又无污染,符合目前越来越注重健康营养的大众餐饮消费潮流。

  情趣:“辣得跳”

  担任评委的中国烹饪大师余明社说,菜肴不需要花哨,做得好的菜就是要一看就想吃,有本事的厨师,就应该有“拉近消费者口与菜的距离的本事”。

  一道“辣得跳”,盘中几个去皮的整只牛蛙头戴草帽,蜷腿朝向盘中,盘底整只的红辣椒铺陈,乍看之下,牛蛙蠢蠢欲动,似乎随时就会跳起,让人禁不住要伸筷将其擒住。

  创意:蟹黄蛋

  明明是只鸡蛋,夹破处,鸡蛋黄变成了蟹黄。原来鸡蛋从蛋尖处磕破,引出蛋清,析出蛋黄,再注入一半蛋清,加蟹黄,再加另一半蛋清,放入蒸锅蒸熟,破壳而出的,就是一个蟹黄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