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南宁结为友好城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1 潇湘晨报
长沙南宁结为友好城市(组图)
长沙南宁结为友好城市(组图)
曹伯纯(右一)参观展会时品尝美酒

  广西展览馆外到处是有关“长沙周”的宣传画

  本报讯九月的南国绿城南宁,花团锦簇,而绽放得最为热烈的则是长沙市市花杜鹃花。昨日上午9时,“牵手南宁·2005长沙周”在南宁广西展览馆隆重开幕。长沙市和南宁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3000多种长沙产品在广西展览馆展出。

  开幕式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致开幕辞,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国强作了热情讲话。长沙市副市长向力力主持开幕式。

  邕江风光旖旎,麓山四季常青。谭仲池激情地表示,牵手南宁,赴约星城;精诚合作,让两地人民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林国强热情回应,“长沙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南宁和长沙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开端,友城签约必将实现两地在各个合作领域的新突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金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飚,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国强,越南驻南宁总领事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一同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后,两地党政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览馆内外的长沙品牌展览会各个展区,1.5万平方米的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川流不息,前来参观、洽谈的客商和市民将许多展位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展台的企业当即开展了业务洽谈。

  上午11时,林国强和谭仲池签订了《南宁市长沙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两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长沙是英雄的长沙、魅力的长沙、活力的长沙、文化的长沙和实力的长沙。”签字仪式前,马飚说,他在参观“长沙周”主题展后,深深地感受到长沙和南宁之间有着巨大的合作前景。

  昨晚,长沙市委、市政府举行了大型招待酒会暨湘菜饮食推介会,答谢对“长沙周”活动给予支持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社会各界和参会的客商代表。晚上8点30分,大型焰火晚会在南宁南湖公园举行,价值百万元的浏阳焰火在南宁夜空尽情绽放,焰火晚会分为“喜迎嘉宾”、“携手南宁”、“快乐今宵”、“美好明天”四个章节,全方位地展现浏阳花炮的独特魅力,令南宁市民大饱眼福,也将“长沙周”开幕第一天的盛况推向了高潮。特派记者 皮焕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