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挺进雅鲁藏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5 每日新报

  探索“地球最后密境”新报记者今晨出发郭诗亮

  新报讯【记者郭诗亮】继成功挑战南北两极和可可西里之后,每日新报记者又将向有着“地球最后密境”之称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发起冲击。作为本市唯一受邀媒体的每日新报记者今日将随“雪花啤酒勇闯天涯”2005年雅鲁藏布大峡谷科考探险队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进行为期18天的科学探险。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 1994年才被发现的世界河流第一大峡谷,被称为20世纪末最重大的地理发现。峡谷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险峻幽深,拥有世界上最齐全、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带。大峡谷内还有着极其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全人类共有的珍贵遗产。

  本次探险活动是继1998年12月,人类首次成功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后的又一次大型科考探险活动。据本次探险活动的主办方华润雪花啤酒公司介绍,探险队内拥有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他们将对大峡谷内水文地质、生态环境进行深层次的考察和研究,从而进一步填补和丰富我国相关方面的科研数据及成果。世界著名电视机构Discovery也将派摄制组随探险队进入大峡谷。

  今日,新报记者将随探险队从北京出发前往拉萨,在当地接受高原适应性训练后进入雅鲁藏布大峡谷。新报记者将全程参与包括徒步穿越大峡谷在内的所有科考探险活动,并在第一时间向读者介绍科考活动的最新发现。

  本次活动得到了华润雪花啤酒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向科考队的植被、水文科学家提供了探索基金,同时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大峡谷探险志愿者,共同参与科考,这种赞助实地科考的举动,在全国同行业内尚属首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