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心肉将“文身” 针刺检验戳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7 生活报

  本报23日讯今天,哈市商务局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处在定点肉犬、肉牛、肉鸡屠宰点试用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10月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到时候,市民鉴别放心肉就可以通过印章来辨别。

  据哈市商务局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刘文介绍,过去由于法规所限,只对生猪屠宰管理较严格,但畜禽如牛、马、驴、羊、犬、鸡、鸭、鹅的屠宰,由于缺少相应的管理法
律法规,管理手段滞后,私屠滥宰现象十分普遍,广大人民群众深受其害,消费者防不胜防,急需加以整顿清理。

  我省已出台《畜禽屠宰管理办法》,将原来对生猪一类定点屠宰的品种扩大到了十类,管理范围变了,管理方式则更要细化。为了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抑制病害等不良畜禽肉流入市场,哈市准备出台《哈尔滨市畜禽定点屠宰厂设置方案》,它对保证畜禽产品质量做了约束,对猪、牛、鸡、鸭等的屠宰方式、过程进行了标准设置。目前哈市正在逐步推行畜禽定点屠宰,并且从9月23日开始在已经定点的畜禽屠宰点试用畜禽针刺检验戳儿,试用成功将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按照规定畜禽定点屠宰厂的畜禽产品经动物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后,畜类应当加盖动物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禽类应当使用动物检疫和肉品检验合格标识,同时具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方可出厂。所以市民在选购畜禽产品时,都要查看各种印章是否齐全。对于扒掉外皮的牛羊和体型较小的鸡鸭鹅等畜禽,新设置了针刺型的戳记,在肉质品上打出孔,以便市民鉴别。(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