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呼吁中美建长久经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23日电(记者曹卫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23日在洛杉矶对美国工商界人士表示,中国的和平发展必将加强与世界的贸易交往,美国不应失去中国机会。他呼吁中美两国共同努力,建立长久与和谐的经贸关系。

  黄孟复当天在出席美中商会和加州洛杉矶县商会为中华全国工商联代表团举行的欢迎午宴发表演讲时指出,中美两国经济具有极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这是中美双边贸易能够持
续快速发展的客观基础,并将在今后长期存在。

  黄孟复说,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正以一个高度负责的大国形象承担国际责任。美国现在对向中国出口商品和服务还有一些限制,尤其是科技方面,这只会使美国相关业者的利益受到损害。他呼吁美国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解除对中国高新技术出口限制。

  黄孟复表示,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商会组织,中华全国工商联愿与美国工商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和谐健康发展。

  加州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公司的官员在午宴上向代表团介绍了加州及洛杉矶地区的贸易和投资环境。据介绍,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加州最大贸易伙伴。

  全国工商联代表团是在访问纽约和华盛顿问后于22日抵达洛杉矶的。在纽约和华盛顿期间,代表团拜会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

商务部、美国商会及商界组织。洛杉矶是代表团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