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11月率团访问印尼 昨会见印尼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了由议长阿贡·拉克索诺率领的印度尼西亚国民议会代表团一行。

  张德江对拉克索诺议长及夫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德江向客人介绍了广东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表示印尼是广东的重要贸易伙伴,这次议长率团来访将有力地促进广东和印尼在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发展。他说,去年广东与印尼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3亿
美元,占中印贸易总额的1/4,今年上半年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国,矿产资源、水产资源丰富,基础良好,广东与印尼合作前景广阔。

  张德江说,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发展,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正是顺应了这种趋势。在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中,广东将发挥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推动广东与印尼的经贸合作,今年11月他将率团到印尼访问,并举办大型经贸活动,从而推动广东与印尼在能源、基础设施、渔业、旅游、农业、工业、商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拉克索诺赞赏广东改革开放2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推动印尼与中国、特别是与广东的经贸合作。印尼议会也将大力支持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哎志广会见时在座。

  谢苗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