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妃甸矿石码头主体工程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53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9月23日电(王洋)今天,曹妃甸矿石码头一期工程的第1613件混凝土构件安装完毕。这标志着曹妃甸矿石码头一期主体工程竣工。

  曹妃甸矿石码头一期主体工程包括两个25万吨级泊位、199米两跨的混凝土钢管拱桥、194米的引堤、两组系缆墩、四组抗冰墩等工程。

  主体工程自5月26日开始安装,历时120天完工。由于曹妃甸矿石码头工程处于渤海湾深槽,施工区域无遮掩,开敞式施工,受风向影响极大,仅8月份受“麦莎”台风影响就有11天不能作业。进入9月份受季风、涌浪影响更大,据统计,自开始安装到结束有效作业时间不足80天。参建的中港一航局一公司职工自安装开始就深入贯彻“安全规范,挑战极限”的理念,创造了单日安装横纵梁46件的全国最高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