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比利亚-美洲中国传统医学大会在葡萄牙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9月23日电(记者李雪梅)首届“伊比利亚-美洲中国传统医学大会”2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召开,本着为伊比利亚半岛和美洲国家致力于中医药研究和实践的人们提供信息交流平台的宗旨,大会将在中西医、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等领域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本次大会由欧洲传统医学基金会、葡萄牙针灸协会主办,葡卫生部、中国驻葡使馆、里斯本市政府、东方基金会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葡萄牙、西班牙、巴西和奥地利和中国等国家的近500名中医药研究和实践者参加了当天举行的开幕式。

  大会主办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国优秀

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本次中医药大会除了通过学术交流给与会者带来更多更新的中医药发展方面的信息外,更重要的是要在中医药专家和那些希望致力于该领域研究和实践的海外人士间搭建一座桥梁,使双方能够突破各种障碍,在向世界推广中医药的道路上顺畅前行。

  中国驻葡大使马恩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回归自然理念的盛行,中药以其天然、毒副作用小等优势愈发受到人们青睐。特别是医学界在医学观念上从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转变,更使得中西医渐行渐近。欧美国家的中医研究和从业人员在西医占主导的背景下艰辛地从事中医药研究和实践,为中医药真正走向世界付出了巨大努力,值得钦佩。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国与会专家将就中医传统理论及现阶段发展、针灸、中药在临床和日常保健中的使用等热门话题进行探讨。与此同时,大会组织方还安排了中医药书刊、医疗器械和中药推介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