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6万非现场违法书面告知书25日将再次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祁琦) 日前,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北京市交管部门将于本月25日(周日)开寄北京市第二批关于交通违法行为的书面告知书。这次邮寄的书面告知书是北京市车辆在8月1日至31日所涉及的非现场违法行为,总共 18万余份,共涉及26万余笔未处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据了解,8月份交管部门总共记录了31.3万笔非现场违法行为,这个数字比7月1日至
31日涉及的40万零7千笔非现场违法行为要少9万4千多笔。在这31.3万笔非现场违法行为中,车主到执法站自行处理的已经有5万余笔。

  据交管部门介绍,非现场处罚主要包括电子眼拍摄、数码相机拍摄和执法人员粘贴的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违法行为,8月份比7月份的违法行为要少,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很多司机收到非现场违法行为的书面告知书后,对自己违法的地点有所了解,从而减少了以后的违法行为。另外,北京市交管部门从8月份开始的为期“40天的秩序整顿”活动在其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交管局信息通讯处有关人士介绍,这次邮寄的书面告知书,主要的违法行为还是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和走禁行道路。其中,一张告知书上最多记录了19起非现场违法行为。截止到目前,总共有5万9千多辆汽车更改了信息,7万1千多驾驶员更改了自己的地址、邮编和电话。

  据交管局有关人士介绍,邮寄罚单的日子定为每月的25日。主要原因是便于交管部门收集到更全面和详细的信息以告知车主。

  自邮寄罚单后,很多车主给交管部门寄来信件,称自己名下虽然有很多辆车,但车并不是本人在开,希望交管部门邮寄罚单不要寄给他们,而寄给车辆的司机。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相关人员解释说:“交管部门邮寄告知书只针对车的车主,而非针对司机,交管部门无法确认违法时车辆的驾驶人,所以邮寄罚单时所依据的地址是车主所提供的地址”。同时,交管部门提醒车主,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件随便交予他人买车,更不要随便将自己的车辆借给他人驾驶。

  另据了解,本次还将邮寄出3123份即将在11月份达到报废年限的的车辆告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