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缩短5年 沈阳十年建成生态市 污水变身喷泉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44 东北新闻网

  沈阳十年建成生态市 建设期缩短5年 5年后基本达标

  今报讯(记者肖春平)原本计划用15年完成的生态市建设,沈阳决定用10年完成。昨天召开的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透露了这一消息。

  时间缩短5年

  会上,辽宁省环保局表示,沈阳市生态市建设将原来划定的3个阶段缩短为2个阶段,建设期由15年缩短为10年。

  生态市建成后,沈城的道路、水系、林带等城市通道经过合理摆放后,将成为可以吐故纳新的城市生态廊道;社区中经过处理变清的污水可以做园区中的喷泉。

  目前,国内已经有20多个城市在相继提出生态市建设构想,其中大部分都提出了20年左右的建成期,而沈阳的规划时间比其他城市至少缩短了10年。

  主建五色体系

  据介绍,沈阳生态市建设主要围绕28项指标,建设五色体系:金色——生态产业发展体系;黄色——资源宏观保障体系;蓝色——环境支撑体系;绿色——自然生态安全体系;红色——生态调控体系。这5个体系围绕着50项重点措施,百项系统工程,千项建设内容。

  5年后基本达标

  沈阳生态市的建设定位是“建设环境健康城市、适居工业城市和生态枢纽城市”。分两个阶段进行,从现在到2010年,基本达到生态市的标准;到2015年,使城市生态布局与空间促使系统开始进入良性循环。

  目前,生态市规划草稿已经完成,计划年底终稿出台后,由政府和人大正式批准实施。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