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左手芯片右手地产 中国高科技企业在忙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43 胶东在线

  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忙什么?提出这个问题,是想提醒广大读者关注一下,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的一些重要变化。这些企业在忙什么?忙融资?忙并购?忙技术研发?忙价格战?都对,也都不对。其实,中国的许多高新技术企业忙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参与圈地,是真正意义上的圈地———涉足房地产市常

  高科技企业纷纷进入房地产业的现象至少说明了高科技产业获利肯定不如房地产,
说明我们开始向单一化的房地产经济发展。正因为利之所在,怎能不让其趋之若鹜?然而,一拥而上的结果,不仅会把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越吹越大,而且会使我们的未来发展丧失核心竞争力。一旦房地产泡沫破灭,整个社会的经济秩序将面临极大动荡的潜在威胁。

  ·高科技企业

  中国高科技企业在忙什么(聚焦)

  联想、清华紫光、普天、华为、海尔、TCL……在地产创富的感召下,各路诸侯纷纷难以自持,掉转马头分兵地产。盘点新军,其中不乏代表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

  许多高科技企业,不再仅仅固守于现代化的实验室和生产线,而是回马疾走,操弄起了砖头瓦块。

  ·高科技企业

  易宪容:警惕高科技企业逆选择

  ■高科技企业向房地产业挺进,是结构调整的“逆选择”,资金走向的“逆流动”,对国家发展战略危害很大。

  ■高科技企业纷纷逆势而动,说明政府的政策出了大毛玻

  ·高科技企业

  海信:左手造芯片右手搞地产(特写)

  众所周知,海信的主业是3C,其品牌也以高科技的形象示人。那么,其与主业毫无瓜葛,不为外人深知,但在当地颇具影响的地产业务,究竟占有多大体量?

  据了解,去年海信房地产开发面积为80多万平方米,今年计划为110万平方米。眼下,海信地产的开发量、销售量、净利润和上缴利税,在青岛业内都是首屈一指。在今年全国房地产企业的排名中,海信地产名列第48位,同时入选中国房地产企业成长性10强,排名第7位。有业内人士给记者测算,参照其开发量、销售量以及平均价格,海信地产的年盈利能力应该在7、8亿元以上。这跟其主业相比,利润已经相当丰厚。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