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山警方捕获多起“敲头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3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陈俊实习生郑蕾)最近,在洪山鲁磨路附近连续发生多起“敲头抢劫案”,其中一名女博士惨遭敲头后几成植物人,昨日,洪山警方发布破案公告,犯罪嫌疑人彭红四已被抓获。

  9月19日晚11时许,44岁的楚天激光集团在读博士生黄某在自己所住公寓门口,被一名男子持木棍从背后朝头连击两棍,抢走其装有现金1000元的手提包及手机、银行卡等物。黄某一天内两次开颅手术至今昏迷不醒。

  这是今年8月底以来,发生在关山鲁磨路沿线的第6起敲头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手段残忍,一度在当地引起恐慌。

  案发后,洪山警方侦破专班兵分两路,一路在发案部位进行便衣布控,一路对受害人回访。

  9月9日凌晨,刘女士在回宿舍时遭遇一男子砖头袭击,被抢走现金1200余元,头部被缝合30余针。民警在走访时获取重要线索,7日晚她回家开门时,身后楼道的应急灯突然亮了,一个人影从背后闪过,极像牌友杨某的男朋友,民警立即传讯杨某,得知其男友名叫彭红四。

  彭红四今年40岁,葛店人,先后3次入狱,身材特征与被害人描述极为相似。21日,警方通过其女友将其从葛店诱至关山土库村杨某租住地,于晚8时许将彭红四抓获。

  昨日凌晨,彭终于交待:今年8月下旬以来发生在鲁磨路一带的敲头案均为其所为,共抢得现金5200元,手机3部。记者采访时发现,关山派出所正在发案地段张贴破案公告。

  寻回关键证据 本报记者“作证”锁定恶魔暴行

  女博士黄某被袭击案成为系列敲头案中后果最严重的暴力犯罪行为,虽说犯罪嫌疑人彭红四有口供,却因没有找到关键的如凶器赃物等作案直接证据,没有形成“铁”的证据锁定,有可能产生“重口供,轻证据”的法律后果。

  彭红四交代,他作案时是随身捡的木棒,作案后早已扔掉,抢劫的包内的银行卡等物也被他扔在鲁磨路一花坛里,这两项都是关键证据,警方决定立即搜寻。

  昨日下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没有找到作案凶器木棒,却找到了嫌犯丢在花坛里的几张银行卡及取款收据,一直随行的本报摄影记者金振强迅速拍照取证并提供给警方,警方从上面提取了相关痕迹物证。

  根据证据法则,警方单方取证必须有目击证人才能视为有效证据,一直目击取证过程的金振强履行自己作公民的义务,在派出所里录下作证笔录并按下自己手印。至此,彭红四作案证据链全部形成。

  记者万勤通讯员陈俊
洪山警方捕获多起“敲头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组图)
上图: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
洪山警方捕获多起“敲头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组图)

  左图:民警清理嫌疑人抢得的赃物。

  记者金振强通讯员陈俊摄

  (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