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台湾民间环保团体提议改善岛内能源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赵江涛)  今年六月召开的全岛能源会议提出三个月内制定出能源利用详细政策及计划。时限将近,台湾“立法院永续会”与民间环保团体今日召开会议,对此提出各自的提议与看法。

  有与会者指出,连着几天的豪雨灾情,使大多民众注意到必须尽快为即将到来的台风期作准备,然而大家却忽略了台湾正逐渐笼罩在“能源台风”的危机中。

  为此,与会者建议改善岛内能源结构,应逐渐降低石油、煤炭及核能的比例,增加太阳能、风能、生质能的比重。

  与会者共同认为,台湾有百分之九十八的

能源依赖进口,在节约能源的宣传及执行上应予以加强,务必使全岛的产业及民众都能在行动上减少能耗,当局亦应对浪费能源的设施及行为加以处罚。

  与会者还建议,为了增加能源取得,可考虑小型水利发电厂的开发,而不必去恢复兴建大甲溪流域的水力发电厂。大甲溪已遭破坏,复建水利电厂工程浩大,且成本太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