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心女儿再婚受伤害母亲强行扣下户口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48 新闻晚报

  □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30岁的葛女士最近非常忧虑,经历第一次婚姻失败的8年后,她终于遇到了一个知她疼她的人,可是母亲却担心她再次结婚受伤害,竟然不主张她再婚,还拒绝还给她离婚证和户口簿。一筹莫展的葛女士日前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葛女士告诉记者,她第一次结婚时很早,离婚时也才22岁,带着一个儿子回了娘家。那时父母确实是帮了自己很大的忙,尤其是母亲,帮自己把儿子一天一天带大,付出了很多。她确实心存感激,自己在外面做生意,每个月也补贴父母家不少钱,除去给儿子的开支,一个月给父母2600元。

  这几年葛女士自己做生意很辛苦,也有了一些积累,更重要的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做丈夫男士。但是当葛女士向父母提出再婚时,竟然遭到了母亲的坚决反对。

  母亲的理由是,对方年龄比她大13岁,年纪太大,不合适。其次,对方父母都过逝了,将来他们再有孩子,肯定是女方父母帮忙带,他们已经帮葛女士带大了一个孩子,再带一个吃不消,何况葛女士也会因为又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会对第一个孩子不好。母亲认为她最好现在不要结婚,还是像以前一样做听她们的话的乖乖女,就可以避免受伤害。葛女士对母亲的观点哭笑不得,但是母亲坚决不把保管葛女士的离婚证和户口簿拿出来,不让葛女士去结婚登记,确实让葛女士感到愤怒,母亲干涉她婚姻自由和人身自由的行为,让她想到法院去告母亲。

  前几日,葛女士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有关事宜,律师分析,这是母亲太爱她的一种过度行为,至于为索要离婚证和户口簿没必要通过起诉解决,可以通过其它途径开具证明即可。记者昨天从葛女士处获悉,她已按律师建议开具好所有证明,随时可以登记结婚,但是母亲的思想工作还没做通,她为了尊重母亲,已与男友商量好,等母亲想通后再去登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