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心诞辰105周年纪念会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23 海峡都市报

  

冰心诞辰105周年纪念会举行(图)

  吴青向参观者介绍家中“一等公民”咪咪的故事

  

冰心诞辰105周年纪念会举行(图)

  冰心儿女吴平、吴青在母亲像前合影

  N本报记者李坚/文/林丹/图

  本报讯昨日,纪念冰心诞辰105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州长乐冰心文学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荆福生、省政协副主席潘心城等省领导、冰心的儿女以及文化界人士和学者出席纪念大会,并且为改建后的“冰心生平与创作展览”剪彩。

  “让大家知道冰心的生活”

  当天,冰心的儿子吴平,女儿吴青、女婿陈恕以及他们的儿子陈钢来到现场,向冰心文学馆捐献母亲所珍爱的两件书画作品真迹,一件是梁启超为冰心题写的对联: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一件是近现代画坛泰斗吴作人所画的《熊猫图》。冰心家人还将福建省政府对他们捐献文物所给予的20万元人民币奖励捐献给冰心研究会,作为冰心研究和宣传的基金。

  “妈妈常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妈妈的东西要让大家分享,让人们知道她是如何生活的。”昨日,吴青面对着许多冰心曾使用过的东西,眼睛不禁湿润起来。

  尽管是自己的“家”,但是吴青还是遵守展厅的规定,不敢踏入“自家”房间,隔着隔离带向观众介绍:“这些柜子是1952年爸爸妈妈回国时候买的,上面那些道道都是白猫咪咪挠出来的。”吴青说,咪咪是冰心的宝贝,是家里的“一等公民”。冰心喜欢看球赛,特别是有中国队参加的她都不会落下。当她看电视的时候,沙发中间的位置永远是留给咪咪的,别人都不能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