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博物苑喜迎百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6 扬子晚报

  南通23日电 今天,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130多位博物馆馆长云集港城南通,为我国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百岁华诞祝寿。他们将在此参加为期两天的中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百年庆典活动。

  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的南通博物苑,由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比故宫博物院还早20年,开了中国文博事业之先河。南通博物苑位于南通濠河畔,原
占地2.3万平方米,融中国古代园囿与近代博物馆于一体,民族特色与科学内容并重,以“开启民智、西学中用”为宗旨,成为其后国内博物馆建设的范本。

  近年来,南通倾力打造博物馆之城,聘请两院院士吴良镛主持南通博物苑改扩建工程,建成纺织博物馆、给水技术博物馆、蓝印花布博物馆、城市博物馆等25座博物馆,形成了以南通博物苑为龙头的博物馆群,南通因此被誉为中国“文博之乡”。

  据透露,24日,文化部、省政府及国家文物局联合举行“南通博物苑一百年暨中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百年”纪念大会。25日,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德拉·库敏斯等多位权威专家将参加“中外百名博物馆馆长高层论坛”,纵论“博物馆与城市发展”。陈明燕 志华 孙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