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600家院所图书馆游泳馆等将向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7: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环宇 通讯员朱晓华)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2005年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海淀区600多家“大院大所”将敞开大门,与当地居民共享院内的图书馆、餐厅、游泳馆以及礼堂等公共设施。

  据了解,海淀区各种资源丰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内外公司企业都比较密集,拥有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为代表的高等学府80所,辖区内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近40万人
;全国约27.8%的中科院研究所集中在海淀区内,共有27所,还占据着全国四分之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共计39所;全国三分之一的两院院士都在海淀区工作生活,多达418名。此外,这里有跨国公司的研发机构40家,占全市的80%。

  从去年3月开始,海淀区就对区域内的党政机关、教育文化系统、公司企业等数量、规模情况进行调查统计。

  在联席会上,海淀区政府表示将把各部门、各单位的发展纳入到区域整体发展的大局中,相互联系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