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党员走进社区开展矫正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7: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支教打工子弟学校,在居委会开设奥运英语课,深入帮教中心开展矫正服务……拥有400多名本科生的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在赵艳蓉等学生党员的组织下,成立了一支21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矫正服务是他们的工作亮点。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们走进海淀区帮教中心,为社区提供专业的社区矫正服务。家住中央党校附近的周湘斌,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每周骑着
自行车到帮教中心作义工。在他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们积极要求参与到社区矫正中。学生党员们组织法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培训,了解需要矫正人员的心理、经历,与周湘斌一起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帮教中心有一个因盗窃多次“进宫”的刑满释放人员。周老师带着同学们在课堂上分析他的心理,在教化过程中用平等的目光看待他,给他讲述自己不如意的经历,真诚地与他交谈。慢慢地,这个人开始敞开心扉,接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

  “充分发挥高校在社区矫正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专业优势,帮助犯罪分子从观念上认识法律的权威,从心理上摒弃犯罪的意图,从而顺利回归社会并做到不重新犯罪,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参加社区矫正的学生党员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道。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