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全国假日办:黄金周部分航线机票预订率超过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雷敏)全国假日办24日发布的“十一”黄金周1号旅游信息预报显示,部分航线的机票预订率已超过90%。

  预报称,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民航运力充足,目前机票预订已超过90%的航线有:9月30日:长春至杭州、青岛、南京、济南、成都;贵阳至昆明;长沙至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成都、北海、三亚、桂林;塔尔寺至北京、上海;沈阳至上海、成都、昆明、桂林、延
吉、香港;武汉至海口;大连至郑州、桂林、昆明、成都、西安、宁波、延吉;黄山至广州、北京、香港;厦门至曼谷、成都、汉城、吉隆坡、三亚。

  10月1日:长春至香港、长沙、重庆、昆明、烟台;长沙至合肥;贵阳至昆明;塔尔寺至昆明;武汉至厦门、南宁、香港、晋江;大连至重庆、昆明;厦门至重庆、张家界、舟山、昆明、桂林、北京、槟城、新加坡、武汉。10月2日:长春至东京;塔尔寺至大连;黄山至上海;厦门至海口、舟山、汉城、吉隆坡、武夷山。

  10月3日:长春至汉城;黄山至上海、福州、厦门、深圳。

  此外,9月30日至10月3日,天津至香港、张家界;南京至桂林、张家界;青岛至昆明、

连云港至北京;深圳至
丽江
、张家界;上海至三亚;杭州至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至
九寨沟
;宁波至香港;以及广州至黄山的航线预订已超过90%。

  在铁路方面,9月24日,除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长春、吉林(市)、青岛、洛阳、银川、千山、连云港、乌镇、武当山、南岳衡山、峨眉山、华山、敦煌和塔尔寺外,其他城市和景区已经开始预售“十一”黄金周期间直快以上列车的对号票,预售车次的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3日。南京、武汉、西安、平遥古城、五台山、千岛湖、九华山、井冈山、黄龙已开始预售9月30日至10月7日的对号票。

  预报显示,部分热点线路已开始出现车票供应紧张的情况,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西安至北京、扬州、新乡、神木、连云港;武汉至大连、深圳;长沙至成都、北京、上海。此外,“十一”期间,武汉至北京、大连、天津、深圳、重庆、成都、上海、扬州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也已经售完。

  目前,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29个重点旅游景区,已开展了对景区景点、旅游饭店宾馆、旅游娱乐设施及旅游车船的消防、安全和卫生大检查,对索道、景点护栏、旅游通道等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对旅游景区的商业网点及个体摊位进行了市场整治。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