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主要报纸24日言论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世界主要报纸24日言论摘要

  英国《金融时报》:一月的大选本应成为伊拉克局势的转折点,但几个月来对新政府构成的争论使这种动力化为乌有。伊拉克目前处在内战的边缘,冲突一旦发生,就可能将伊拉克的邻国卷入其中。美国解散了伊拉克的国民卫队,依赖于他们训练的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武装派别,很多伊拉克人认为这种做法会将伊拉克推向内战。

  埃及《共和国报》:以色列军队23日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镇图勒凯尔姆附近的一次恶劣袭击中打死了3名巴勒斯坦青年。而就在两天前,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刚刚发表了一份令人失望的声明,对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称赞,并要求解除巴勒斯坦组织的武装。最近的这次袭击行动显示出以色列仍然在恐吓巴勒斯坦人。以色列认为,它可以强迫巴勒斯坦人放弃他们的合法权益以及被占领的领土,但是巴勒斯坦人下决心要争取自己的全部合法权利。

  法国《费加罗报》:核工业给人类提供了价格颇具竞争力的电能,减轻了对石油的依赖性,还创造了就业机会,并且不会排放温室气体……可以说,核技术具有许多优势。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核技术也有其缺陷:设备安全问题、环保问题、废料处理问题。怎样处理那些仍然具有放射性的废料?当代人有责任与义务解决好这个难题,避免给子孙后代留下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