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渔民逮到大怪物 300斤!一条超大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36 都市快报

  近日,宁波鼓楼石浦王府渔港迎来了一个大家伙——一条300斤重的大鱿鱼。

  大鱿鱼躺在地上,身体上盖着厚厚的冰块,虽然眼睛灰蒙蒙的早就失去了生气,但它庞大的躯体实在让人不敢小觑。

  鱿鱼虽死,但霸气仍在,不含触角,单身体就有3米长,占据了三个水箱大小的地方
,5条通常大小的鱿鱼连起来才勉强够它一条触角的长度。想象一下,它在海中称王称霸的样子,长长的触角在水里飘荡,伸展开来如同一张密集的大网,不管是虾还是鱼,逮谁灭谁。

  大鱿鱼让见过大世面的渔港经理郎先生也咋舌:“从事渔港经营十几年,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鱿鱼,绝对是条鱿鱼王。”

  郎先生说,这条大鱿鱼是渔港自己的渔船从北太平洋里捕回来的,听渔民说鱿鱼入网的时候发力挣脱,让毫无心理准备的渔民们大吃一惊,费了好大力气才把这个大家伙拖上船。鱿鱼的个头之大,把在海上闯荡了几十年的老渔民都吓了一跳。一般的鱿鱼重一斤多就很大了,这条鱿鱼王的重量相当于300条正常大小的鱿鱼。

  “不卖不卖。”郎经理笑得只见眉毛不见眼,他说这么大的鱿鱼王怎么可以轻易分割卖掉呢?这样的鱿鱼王是无价之宝,可遇不可求,做成炒鱿鱼太浪费,他打算把鱿鱼王做成标本,放在酒店里做宣传,成为镇店之宝。

  相关:西班牙渔民在西班牙北部的阿里图亚斯港捕到过一条巨型鱿鱼,可这条大鱿鱼和宁波人捕到的鱿鱼相比差多了,它是180斤。(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