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报号起航老读者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2:55 北京晨报

  众多读者关心的“晨报号”昨天下午在世纪坛码头鸣笛起航,约80位老读者兴致盎然地前来赴约,成为此次“晨报号”寻访的首批乘客。

  按照约定,“晨报号”要到昨天15时才起航,但14时30分当记者赶到码头的时候,已经有十多位读者在此等候了。家住清河的杨大妈告诉记者,她路上花了两个小时。“怎么还不见船呢?”不少读者在河边儿翘首张望。待有晨报标记的
白色游船出现时,大家早已排好队只等它靠岸了。而开船的师傅仍然是4年前给“晨报号”掌舵的曹师傅。

  此次参加“晨报号”游览昆玉河活动的读者都是五星级读者,也就是说,他们已经订阅了6年的《晨报》,称他们为“老”读者并不为过。而在这些老读者中,岁数最大的要算是77岁的吴光荣老先生。吴老先生操着江浙口音告诉记者:“我在家的时候,出门就坐船!这次《晨报》的活动让我又想起了家乡的乌篷船……”老爷子眯起眼睛,沉浸在回忆中。“晨报号”行驶在水清岸绿的昆玉河上,移步换景,让大家纷纷迫不及待地亮出家伙:照相机、家用DV、望远镜,颇有些“有备而来”的专业感觉(见小图)。

  被妈妈抱在怀里的祖天行小朋友只有3岁,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人员。虽然还不认字,但小家伙已经很熟悉晨报的标志了。小天行的姥姥告诉记者,小家伙听说要来坐船,兴奋得连午觉都不睡了。而小天行根本顾不上理记者,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的景色。

  读者莫华沣老先生指着印有晨报标志的书包和手表说:“这都是我参加《晨报》活动得的纪念品。”酷爱收集的高文先老先生则给记者讲起了他到关东店的晨报旧址登门索取试刊号的往事,老人们还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晨报记者 姜葳/文 蔡代征/摄

  

晨报号起航老读者尝鲜

  

晨报号起航老读者尝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