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钱买书”原是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妤)昨天,一名貌似50多岁的男子在解放碑重庆书城,拿着一本标价为35元的书,自称钱没带够,向他人求借7元钱购书。程先生慷慨送他10元钱后却发现,该男子还在不断向其他人“借钱买书”!

  慷慨赠10元与人购书

  程先生介绍,昨天下午2时许,他独自在解放碑重庆书城看书时,一陌生中年男子走来向他借7元钱买书。中年男子自称家住北碚,看到特别想买的书,身上却没那么多钱了。

  “我想都是读书人,买书不是件坏事,就答应借钱给他了。”程先生说,我当时身上没零钱,就给了那男子一张10元的钞票。男子连声感谢,并要求留下程先生的手机号码,“以便回北碚后,将10元钱以手机充值的形式返还”。程先生说,对方的“爱书之心”令他感动,他当即表示“10元钱就不用还了”。

  偶然识破:这是骗术

  程先生继续看了一会书,想起那男子购书后可能没有回北碚的车费了,于是想再帮助他,遂从书城一楼寻到三楼,“谁知我再见到他时,他正在以同样的借口和方式,向别人借钱买书。”

  程先生气愤地上前向那男子讨说法。男子辩称,还想再选购几本书,钱没借够。觉得自己受了骗的程先生讨回了自己先前赠予的10元钱,并欲将男子的行为告诉书城保安。那男子见势不对,拔腿跑了。(感谢报料人程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