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区院所游泳馆图书馆将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53 新京报
北京海淀区院所游泳馆图书馆将对外开放

海淀启动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制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廖卫华) 海淀区政府将同驻区单位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将“大院大所”里的公共设施部分,如礼堂、电影院、图书馆、游泳馆、健身房、餐厅等对附近居民开放。

  昨日,北京市海淀区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上,由海淀区政府发起,包括中央军委办公厅在内的海淀辖区内118个单位,联合签署《统筹区域发展共建和谐海淀宣言》,海淀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制度正式启动。

  据了解,建立区域性高层联席制度在北京市尚属首次。

  118个单位承诺克服不同层级限制谋发展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昨日与会发言指出,充分统筹发挥区域的科技、教育、人才的资源优势,是作为北京构建

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中,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

  据介绍,按照118个单位倡导的宣言,大家承诺要克服不同所属、不同层级、不同所有制等多种因素的限制,共同探讨统筹区域发展的行动纲领。

  与会118家单位的负责同志,还形成了统筹区域发展共建和谐海淀行动纲领。

  纲领提出,通过整合区域内信息资源,加快建立覆盖全区范围、联结国际国内的信息平台,实现区域内公共主干信息传送网、信息应用系统的联通,实现区域内政务、经济、科教文卫体、人力资源等信息资源公开、共享。

  22所高校有望首先开放

图书馆网络资源

  据介绍,作为联席会议单位的北大、清华等海淀区辖区内的22所高校,将有望首先开放图书馆的网络资源,供社会各界共享,今后他们的图书资源将在海淀区范围内,向所有师生和市民开放。

  另外,海淀区政府还将通过购买医疗服务等形式,陆续将“大院大所”内部的医疗站、门诊部等对外开放,方便居民就医。

  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由区域内单位高层领导人组成,每年适时召开会议,研究商讨统筹区域发展的规划,通报社会各界关注的区域性信息等。联席会议还将不定期创办海淀统筹区域发展论坛,分不同领域、不同专题举办相关论坛。

  -名词解释

  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制度

  据介绍,海淀率先建立的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制度,区域118个单位在加强协调沟通的基础上,采取分门别类建立资源数据库、建立工作机制、签订合作协议、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等诸多举措,促进资源优势向科技、文化和经济优势的全方位转化。区域合作可按照经济、科技、教育、人才、旅游、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领域分别展开。

  -相关新闻

  海淀区与301

医院签“双赢”协议

  本报讯(记者 廖卫华)昨天,海淀区区长周良洛与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院长秦银河,共同签订军民共建合作协议书,这是海淀区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制度启动后,达成的第一份协议。

  该协议约定,海淀区属医院将能享受到解放军总医院高水准的医学及科普知识讲座,接受总医院定期派遣专家的讲学,并且每年有10名无偿接受总医院培养的进修名额。

  总医院将有义务帮助海淀区基层医院,提高和改善诊治水平和医疗条件。此外,两家正酝酿让总医院的专家资源进入海淀区医院坐诊服务,为更多辖区居民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

  海淀区政府除了在军转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再就业和子女基础教育方面,予以总医院优先支持外,还将在总医院水、电、气、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上,提供政策、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