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游住几星级”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很多市民打算去香港旅游。广州市消委会近日根据消费者的投诉并委托香港消委会查证,香港特区政府对在港酒店并无定下评星标准。换言之,香港酒店并无特区政府确认的星级之分。但酒店与宾馆有别。为此,广州市消委会23日发出今年第7号消费警示:消费者参团游港别轻信到香港装×星级”的广告及承诺。

  香港消委会近日明确答复消费者投诉称:香港特区政府只要求酒店的业主为其所拥有的酒店物业领取营运牌照,并没定下酒店的评星标准;旅游发展局及酒店业协会只以酒店标准房间的价格,将本地酒店划分为高、中、低价酒店,也没有制定一套评星标准供酒店业界使用。

  上海高档酒店房价降五成

  据新华社上海9月24日电“十一”黄金周临近,高档酒店的客源淡季也随之来临。为了吸引顾客,上海各大高档星级酒店纷纷调低房价,降幅基本为50%。

  “十一”长假期间,上海的会展将大量减少,这对以商务人士为主要客源的高档酒店来说,意味着客源的大量减少,因此,降价成了它们应对客源淡季的必然选择。

  “红色旅游”成新亮点

  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日前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预报和统计新增了南昌、瑞金、延安、遵义等城市,表明“红色旅游”已经成为假日旅游的重头戏。

  据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钟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预报还增加了千岛湖、嵩山少林等旅游接待人数明显增长的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