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专题 > 正文

复旦八千学子同唱母校卿云歌将校庆推向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记者张贤贞

  “复旦复旦旦复旦,巍巍学府文章焕;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昨天晚上,复旦大学光华楼前灯火通明,在8000名学生的吟唱中,“日月光华盛大之夜———复旦大学建校100周年庆典晚会”拉开了帷幕。

  随身携带电喇叭校友变“导游”

  “走好、跟上,下一个景点是老校门1复旦农学院55级同学朱文江昨天“带团”重回母校,当年和他一起埋头苦读的100余名同学也成了这个复旦新“导游”所率领的第一批也是唯一的一批游客。

  不仅有自告奋勇的“导游”,在开往

复旦的每一辆车上也都会出现老校友们深情相拥的场景,“是你啊,好多年不见,我都不敢认了1久别后的重逢格外亲切,热情的问候短短几分钟怎么够?于是,在复旦步行街的饭店里,校友们在订下的包房中继续把盏言欢。

  “咔嚓”声不停校园成外景地

  复旦的角角落落在诉说着当年的往事,几乎每一点小景色都也能引来闪光灯的一阵猛拍,整个校园俨然就成了一个摄影工作者无比巨大的外景地。专业与否似乎已经被忽略,倒是生怕遗漏了什么,有的同学还特地拿来摄像机一通狂“扫”。

  燕园里的石头、凳子、小湖在校友们的眼里都是一个个当年美丽的故事。如今,故事的主角重新回归,于是,相机的“咔嚓”声此起彼伏。而复旦的新景色——老校门和光华楼也需要重新被刻进记忆的深处。在当年拍毕业照的相辉堂大草坪上,几十年后因为复旦百年而聚在一起的老同学们再一次地排排站,如果要说与当年有什么不同,满头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

  校庆纪念品掀起“圈钱运动”

  随着校友们的集中返校,校庆纪念品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攻势凶猛的“圈钱运动”。如果说盖百年纪念邮戳需要排队还算正常的话,那么校友们对于印有复旦大学百年LOGO校庆纪念品的“狂热追求”就有点让人出乎意料。摆放在叶耀珍楼前的四张售货桌被校友们围了个水泄不通,60元一套的校徽纪念品张口就是“给我来一打”。除了校徽、明信片等“寻常之物”外,版本众多的复旦校名衫也达到了“卖疯掉”的程度。复旦0号楼旁的售货摊上,一些特别的款式甚至到了断货的程度,就连相对而言比较昂贵的“微缩版老校门”纪念品也引来了众多的掏钱者。

  即使能在校园里抵挡住校庆纪念品的“诱惑”,校友们也还是会间接被校庆纪念品的“圈钱运动”辐射到。因为校友们返校时,一般都会拿到一份由曾就读院系准备的特别大礼包,复旦校名衫等百年校庆衍生物通常都会出现在“返校礼”中。记者粗略地算了笔账,如果按20元一件校名衫来计算,接待500名校友也就等于把1万元奉献给了校庆纪念品。

  相关专题:复旦大学百年校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