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国庆咱家乡又是一番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11 每日新报

  八大绿化组合点缀市区灯光组团照亮不夜津城李海燕张志顺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张志顺】今年“国庆节”期间的天津,将“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昨天,记者从市市容委获悉,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本市要营造“安定、欢乐、祥和、文明、整洁、发展”的节日气氛,布置八处大型综合景点,美化津城。

  今年本市要以市区的主干道路和繁华地区为重点,建设八处大型综合景点。每处景点都坐落在主干道路沿线,每个景点都以摆花及摆放花钵形成节日气氛的核心。据介绍,今年使用的花卉主要品种是菊花、一串红、珍珠葵等时令花草。同时,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街道、居民住宅楼等要插挂国旗,友谊路、南京路、泰安道、卫国道等57条迎宾线和滨江道地区、乐园地区等15个繁华地区等主要交通路口、桥梁、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主要部位以彩旗、过街串旗、宣传标语、升空气球等方式进行装点,烘托白天气氛;在各公园、商业街、游览场所内布置各具特色的娱乐、购物、休闲气氛,形成“国庆节”气氛布置的整体框架。

  据悉,今年夜景灯光将采用不同功能的灯光装饰,将点、线、团、片灯光景观贯通连网,形成有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特色的夜景灯光体系。一是开启路桥灯光设施;二是开启水系灯光设施;三是开启“里光外透”灯光设施;四是开启高层建筑灯光设施;五是开启风貌建筑灯光设施;六是开启银河公园灯光设施;七是开启天塔景观平台灯光设施;八是开启商业门脸牌匾和户外广告灯光设施。灯光设施开启时间为每日19:00至 22: 30。

  大型综合景点布置

  包括天津站前广场地区、抗震纪念碑地区、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地区、银河公园广场地区、中环线与光华路交口地区、卫津路与水上公园北道交口地区、光荣道与红桥北大街交口地区、中环线与马场道交口地区等八处综合景点。

  中型综合景点布置

  1、和平区:重点布置抗震纪念碑、南京路、贵州路、成都道、曲阜道、泰安道等道路及五大道、滨江道等地区;2、河北区:重点布置狮子林大街、金钟河大街、海河东路、中山路、金纬路等道路及天津站、狮子林桥、阳光广场等地区;3、河东区:重点布置十一经路、卫国道、海河东路等道路及新开路与华昌大街交口地区、区政府所在地周边等地区;4、河西区:重点布置友谊路、宾水道、围堤道、广东路等道路及乐园、广东路与围堤道交口地区、佟楼公园、银河公园、南楼等地区;5、南开区:重点布置复康路、红旗路、卫津路、长江道等道路及星光广场、鼓楼地区、水舞广场等地区;6、红桥区:重点布置红旗北路、勤俭道、光荣道、芥园道、北马路等道路及区政府所在地、大胡同、解放广场等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