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率中央代表团在新疆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张孝成、李涛) 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9月24日分成三个分团赴新疆各地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位于新疆西北部的伊犁,曾是古代丝绸之路北线上的重要通道,现在它又是我国西部对外贸易的重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专程到这里。他首先看望、慰问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先进模范代表。

  罗干说:“老同志、老模范都为我们新疆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这次受党中央的重托,受胡锦涛总书记的重托,来参加庆祝活动,今天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谢谢你们做出的贡献1

  随后,罗干出席了伊犁州举行的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成立50年来,伊犁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罗干说:“新疆和伊犁50年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才有各族人民的翻身解放和幸福的生活,才有新疆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光明的前景;只有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才能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发展平等、团结、和谐、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进步;只有坚定不移地高举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旗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才能保持社会稳定,实现新疆的的长治久安。”

  下午,罗干等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伊犁河大桥,参观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民俗风情园博物馆。在民俗风情园,罗干看望了当地的群众代表。

  介绍人:这是周爱珍,我们县山村的教师,今年国家的特级教师。

  罗干:特级教师,祝贺你呵。

  介绍人:这是关贵珍,锡伯族,我们县政府的副县长。

  罗干:刚才在门口看见你了。

  介绍人:全国九届、十届人大代表。

  关贵珍:我代表锡伯族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

  各位听众,和田地区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南缘,是新疆南疆贫困地区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率领中央代表团二分团亲切会见了和田地区党政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领导,看望并慰问了为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和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代表。

  在和田地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上,回良玉说,和田是新疆的一个经济相对落后、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的地区,在这里工作,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克服更多的困难。他代表中央代表团向和田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下午,回良玉一行先后参观了和田县葡萄长廊、核桃精品园等特色农业园区和林业生态工程,慰问了基层乡村干部和农民代表。

  军垦新城石河子是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的典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率领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慰问了石河子市的干部群众代表,并与石河子市及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了座谈。司马义·艾买提在讲话时指出,作为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生产建设兵团在促进新疆的稳定和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始终是开发建设新疆、造福各族人民的一支重要力量,始终是保持新疆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

  司马义·艾买提等在石河子还考察了全国最大的节水器材生产企业---新疆天业集团和石河子大学,参观了周总理纪念馆和军垦博物馆。晚上,中央代表团一行还深入到社区、广场,参加群众文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