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采购对口洽谈会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5 汉网
  记者陆涛 实习生刘伟
联合国采购对口洽谈会侧记(图)
联合国采购洽谈会现场。洪洋摄

  “这是我一辈子最高层次的生意伙伴。”和联合国官员面对面谈业务,一家只有10余员工的民营小厂“老板”,自称“很激动”。

  “我们生产手工草席。见到今天的《长江日报》报道联合国采购官员对汉正街的席子有兴趣,我觉得自己的产品质量不错,价格更低,有得一谈。”

  昨日下午,第六届机博会联合国采购对口洽谈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200多武汉企业勇叩联合国大门,成为本届机博会一道靓丽“风景线”。

  洽谈会现场6张咨询台前,坐满认真咨询的武汉企业代表,台后,100多人手持号牌耐心等候。

  联合国采购说明会9时开始。“早上7时我就赶过来了,”江汉区某医疗器械厂陈经理担心,“去晚没座位。”

  “跟联合国做生意,不全是为赚钱,还有社会责任。”陈经理说:“如果能为联合国的人道救援尽一份力,也算体现了人生价值。”

  要想成为联合国的供应商,武汉企业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我们产量太低了。”生产草席的李老板说,“他们还要求有出口经验。看来单打独斗不行,联合几家,做大规模才有出路。”

  “我们的资质还不够。”陈经理说,“所有供应联合国的医疗器械和医药,必须经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这是下一步企业必须达到的目标。”

  记者看到,某厂家的发电机深得联合国官员好感,但得知该产品在使用国不能提供售后服务后,这位官员遗憾地摇头:“你们应该建立服务网络。”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先生鼓励武汉企业:“这次说明会,只是彼此了解的起点,你们要有耐力和耐心,以此为契机,坚持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