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千荡塌砖柱 龙凤胎兄妹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杜玉飞)昨日下午,江北唐家沱马鞍山村,6名小孩在一处尚未完工的民房荡秋千,导致一根3米高的砖柱倒塌,造成一对龙凤双胞胎兄妹1死1伤,另一女孩左腿骨折。据了解,出事的3名小孩均在江北唐家沱小学上六年级。

  3米高砖柱断成4截

  昨日下午6时30分许,记者在唐家沱马鞍山毕家湾社看到,一尚未完工的民房偏房里,一根长约3米的砖砌成的柱子齐脚断成4截。在柱子侧边,有丢弃的3双拖鞋以及一摊血迹。在距离倒塌石柱不到3米的地方,也立着一根石柱,在1米高的位置围着一根钢绳,在钢绳与倒塌的柱子之间,平行地放着3块窗门。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是一间尚未完工的偏房,面积大约有80平方米,在偏房中间立着四根柱子,柱子上面支撑着檩子和石棉瓦,由于柱子折断,石棉瓦有一部分也掉了下来。唐家沱派出所4位民警正组织村民,用层板拦住没有门的偏房,防止村民进入屋内。

  5学生荡秋千荡塌砖柱

  “我进去玩不到10分钟就出事了。”在江北区第二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了左小腿骨折的平平,据平平回忆,事发时大约5时30分,她补课回家,同院子的杰杰喊她进屋荡秋千。因担心家长责备回家太晚,平平答应进去看一下。

  杰杰和孪生的哥哥涛涛一起,还有另外3名小学二三年级的同学一起,把钢丝拴在两根柱子中间,中间放着3块废弃的窗户门,然后5个同学一起在上面荡。杰杰告诉平平,他们从中午1时许就开始玩,而且是第一次发现这个好玩的地方。

  大约不到10分钟时间,突然外侧的砖柱“轰”的一声倒了,距离砖柱最近的杰杰当场被砸中头部,鲜血直流,而涛涛也是被砖石砸中头部和腰部,疼得哇哇大叫,平平的左脚也被砸中了,钻心地疼。3个低年级的同学侥幸没有被砸中,坐在地上不知所措。

  这时,柱子倒塌的声音引起了附近村民的注意,大家马上通知家长和村民,将3人送到了附近的江北区第二人民医院。

  房主应承担责任

  据医生透露,杰杰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孪生的哥哥涛涛因伤势过重,内部器官可能受伤,当即被转送到重庆儿童医院,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平平则被检查出左小腿骨折,不过幸运的是内脏没有受伤。

  “如果房子安装了门,也许可以避免悲剧。”一村民透露,房子是几个月前修建的,因没有完工,所以至今没有安装门,想不到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相关责任应由房主和监护人按比例共同承担。”重庆一律师事务所律师蒲万纯表示,作为民房的所有人,没有采取安全措施以及设立警示标志,或者没有派专人看守民房,导致3个未成年人受到伤害,作为房屋的所有人或施工人(管理者),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此外,监护人也有看护管理责任,也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感谢报料人黄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