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加姚明等于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和麦克格雷迪相比,艾弗森算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呢?千里迢迢来到中国上海的“答案”给出了他的答案。

  表面上,他是幸运的。因为就在姚明回国的这短短几个月里,麦克格雷迪和艾弗森
先后来到姚明的故乡上海。但由于姚明正在随国家队参加亚锦赛前热身赛,且当时原本有望在上海举行的一场热身赛后来改到了西安,麦迪最终只能和自己的火箭队友擦肩而过,留下了近在咫尺却如远隔天涯的小小遗憾。相比之下,同样作为锐步品牌代言人的艾弗森来到上海时,已结束亚锦赛征程和之后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姚明也已回到了上海,在前往休斯顿开始自己NBA新赛季前的这一短短假期里,他和艾弗森将在今天的品牌活动中相见。

  但艾弗森很清楚,其实自己是“不幸”的。“姚明确实是一个充满天赋的球员,他在未来将会变得更好,他是中国篮球的骄傲,同时对NBA来说也一样,他对国际篮球来说也是一种扶持。如果能和姚明成为队友,我相信夺取NBA总冠军戒指的希望是百分百。”昨天,“2005中国行”发布会上,艾弗森自己都笑着说。当然,这还是不会影响他毕生追求的一个目标,“对我来说,新赛季也好,未来也罢,夺得NBA总冠军,是我永远的目标。”

  面对为他蜂拥而至的诸多媒体,在这个完全属于他的时刻里,艾弗森还是一身老行头:红色T恤,黑色长裤,戴在标志性“苞米头”上的白色头带,以及时时刻刻伴随他的那20几个纹身。“对我来说,穿西装、改变发型,是我这辈子都最不喜欢,也是最不会改变的事。”艾弗森强调着自己的特立独行。同样的,面对关于他曾经说过的“我比乔丹强”,他依然不改当年想法。他说:“其实这个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信心问题。上帝赋予了乔丹才华与天赋,但上帝也给了我才华和天赋,难道上帝给他的比给我的更多吗?我当时那么说,只是表示我有信心去挑战他,并不是自满的表示。”

  “一个人的自信是非常重要的。”艾弗森说道,并向所有喜欢他的球迷们建议:“要永远相信自己,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需要成为我的拷贝,不需要为别人和环境而刻意地改变自己,关键还是要充满自信的迎接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

  但这并不代表他永远不会改变自己。至少,如今的他懂得了,“做事要三思而后行,知道要更加全身心的去爱我的家人。”至少,他那让人津津乐道的纹身又增加了,不再只是22个。“事实上,我还真不是很清楚自己身上的纹身到底有几个。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又增加了我的两个孩子的名字,不久的将来还要再增加另两个孩子的名字。”

  发布会的尾声,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那就是让艾弗森写下中国汉字的“我”。这可真难倒了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好在一位上海书法家先帮他写完了前面所有的笔划,而后才由艾弗森用整个手掌握着毛笔杆,画龙点睛似的点上了“我”最上方的一点。看着这副杰作,艾弗森满意的说道:“嗯,真是非常棒的作品,就像毕加索的抽象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