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 本集团等主办高峰论坛,张德江称赞“这件事办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亦乐 沈昀 陈佳利周照)“建设中医药强省高峰论坛”昨天在广州鸣泉居举行。此次论坛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广药集团共同主办,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学院、广东药学院、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协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为此作出重要批示,认为“这件事办得好”,“祝建设中医药强省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广州市委副书记林元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元胜,我国中医药研究的权威专家邓铁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以及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中医药产学研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了论坛。

  雷于蓝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中医药振兴计划领导小组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雷于蓝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东中医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医资源总量合理增长,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以中医医院为主体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并逐步完善;涌现出以邓铁涛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中医药名家和专业人才;中药产业发展较快,拥有以广药集团为代表的一批以中药理论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中成药生产企业。从总体上看,广东中医药发展积累了明显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已经具备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条件。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广东中医药的发展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

  雷于蓝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为政府与企业更好地互动,产学研更紧密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寄予厚望。

  任德权、吴刚代表国家有关部委到会祝贺并致辞,高度评价广东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决策,认为这个战略部署目标远大,令人振奋。他们指出,此次集政府和产学研为一体的论坛,标志着广东率先在全国中医药现代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对广东以至全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邓铁涛教授在发言中兴奋地说,发展中医药不仅有利于国家,也有利于世界,推广中医中药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在昨天的论坛上,与会代表就建设中医药强省畅所欲言,并就国内外中医药发展趋势、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中药产业发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