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没有出院老太状告孙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48 新闻晚报

  □程怡通讯员李鸿光

  晚报讯年近八旬的老母亲,心疼病儿被孙女送进精神卫生中心,认为病儿在可以离院的情况下,孙女朱辉却不予接出院,起诉要求撤销孙女的监护人的资格。近日,静安法院经过详细调查后对老祖母的诉请判决驳回。

  朱辉的父亲一直患有精神分裂症,今年1月突然发病,被家人送进精神病院治疗。

  4月,朱辉所在地区指定她为患病父亲的监护人。老祖母希望儿子能早日回家,但院方表示,只有患者的监护人同意才可以。7月中旬院方在答复老祖母时称,涉及患者出院事宜,正在与监护人接洽。

  直到7月下旬,老祖母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孙女的监护人资格,改由自己担任病儿的监护人。她表示,在精神病院同意病儿出院时,孙女却拒不将父亲领出医院,该行为损害了病儿权益。

  法院认为,朱辉作为由地区指定的监护人,有能力履行对其父亲的监护职责,而老祖母年迈体衰,患有多种疾病从自身状况看,与孙女相比较显然已难予更好的履行监护职责,遂对老祖母起诉撤销孙女朱辉监护人资格之诉予以驳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