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智赢家风波暂息 四人退出比赛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张建群报道

  《创智赢家》节目昨晚直播中突发意外一幕:当评委最后宣布第一位被淘汰出局的对象是E8队队长林剑时,该队中的另外5名选手挺身而出,拒不接受这样的结果,并要求集体退出节目。为此,节目组昨晚紧急商议了解决方案,并在今天中午11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最终的决定:淘汰林剑是评委会的共同决定,不会改变。5位要求退出的选手中有4人
态度坚决,节目组尊重他们放弃赢取百万创业基金大赛的选择。

  选手不服结果要求退出比赛

  16位闯入决赛的选手是从上万名全国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继远赴泰国的首轮淘汰赛进行了一场异国他乡的生存游戏对决之后,昨晚播出的第二场比试地点在新天地。E8队和烈火队展开了另一番商业竞技。烈火队同心协力,挽回了首轮败局之后的不利形势。

  相比烈火队的士气大振,E8队内部出现了严重的分裂。黄静静、陈曦两位虽然较为看好,但是和队友配合协调出现了问题。队友们在昨晚的直播表决中一致表示,两人过于自我,且失败后态度恶劣推卸责任,大家对他俩有信任危机。所以,E8队众口一词地表示,淘汰一人的名额应该在他俩中间产生。

  然而,评委们最终评审的结果却恰恰相反,黄静静成功升级,陈曦以短信支持率胜出赢得了宝贵的“免死”升级门票。让其他队友们不能理解的是,外表憨态稳重的该队队长林剑被“扫地出门”。

  意外的一幕就在直播结束前几分钟产生了。该队中的其他几位选手突然闯进镜头,表示愿意和队长分担风险。当队长被宣布淘汰出局时,他们显然早就预料到了,居然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一份声明,认为结果不公平,要求退出角逐。

  四位坚决退出一位放弃一时冲动

  东方卫视有关人士今天上午介绍,昨晚节目之后,很多观众对选手们未来的命运十分关切,不少人打来电话询问,他们是不是真的集体退出了?这对接下来100万元创业大奖的竞争格局有什么影响?

  《创智赢家》节目本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原则,昨夜在和6人的交流中明确表明了意见:大家都要遵守游戏规则;要尊重评委的决定;节目组也尊重个人的选择。

  据悉,这场推心置腹的谈话一直持续到今晨4点钟。有一位选手意识到,在一档直播节目中作出临时“破坏性”的举动,有失妥当,愿意放弃一时冲动作出的“退席”决定,重新归队比赛。另外4位则表示,既然不该淘汰的队长出局了,自己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维持自己在直播现场的选择。

  两种看法凸现“真人秀”尚显稚嫩

  有人认为,评委毕竟是专家,作出的判断是客观负责的。创业大赛的重要考量之一就是“组织纪律性”,当众破坏规矩实在过分。

  也有观众认为,节目这一幕才是真正具备“真人秀”含金量的,因为团队精神、合作态度等等在此一览无余。节目中断看起来有些生硬,完全可以更加灵活幽默地引导话题,留下悬念,从而给经验不足的选手以及尚在磨合中的节目更大的余地和空间。

  ■新闻背景

  以赢得100万元创业基金为大旗,《创智赢家》节目汇聚了从全国五个赛区海选出来的16位青年创业精英。他们当中,有不满20岁就开始创业,目前身价已过千万的IT奇才,也有10年以前风靡一时的港台歌手,还有学历低微却在商海摸爬滚打多年的实战高手。在十二周内,每周他们都会接受一个高难度的商业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