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茂名近百人食物中毒查出“原凶” 河粉是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经省、市专家组调查,9月23日,茂名市茂南区鳌头镇第四中学部分学生和茂南区镇盛镇莲塘村部分村民发生腹痛、腹泻、呕吐、发热事件是一起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已排除流行性感冒。经茂名市卫生部门核实和排查,截至发稿时止,共有96人发生食物中毒,其中学生38人,村民58人。目前,已有23人治愈出院,73个住院病人病情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茂名市卫生部门迅速行动,组织疾控、医疗和卫生监督等方面专家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对中毒病人进行了会诊、救治工作。24日上午,省卫生厅派出专家组赶赴茂名协助和指导调查。经调查,中毒病人于22日均进食过茂南区鳌头镇谢河海河粉厂生产的河粉,该河粉厂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目前,当地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已对肇事单位展开追踪调查处理。

  日前,省卫生厅发出通知和食品安全预警通告,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加强卫生监督,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专家呼吁,广大群众要注意饮食卫生,外出就餐选择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的饮食店;举办大型聚餐宴会宜选择食品卫生等级高,供餐规模适当的餐饮单位;慎食烧卤熟食、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物;购买包装标签标识完整、保质期内的食品,按标签要求保存食用;剩余食物应及时冷藏或冷冻保鲜并经彻底加热后食用,不食用感官异常的食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